close

羅浮宮金字塔是羅浮宮的擴建工程,是1989法國大革命200周年紀念巴黎十大工程之一,也是唯一一個不是經過投標競賽而由法國總統密特朗親自委託的工程。此工程由美籍華人建築師貝聿銘設計,玻璃金字塔成為羅浮宮的入口處。



羅浮宮的夜景↑(影像來源來自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Image:Louvre_at_night_centered.jpg&variant=zh-tw)

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邊,原是法國的王宮,現在是羅浮宮博物館,擁有的藝術收藏達40萬件,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

羅浮宮始建於12世紀末,由法王腓力二世(「奧古斯都」)下令修建,最初是用作防禦的城堡,邊長約90米,四周有城壕,其面積大致相當於今羅浮宮最東端院落的四分之一。當時的羅浮宮堡並不是法國國王的居所,而是被用來存放王室財寶和武器。

拿破崙在征服歐洲各國的同時,將被征服國家的藝術品大量運往法國,送至羅浮宮(此時已改名為「拿破崙博物館」)展出,還增加了古羅馬和古埃及藝術品展廳。但隨著1815拿破崙的第二次退位和終生放逐,羅浮宮藏品中約有5000多件藝術品被歸還給原來所屬國。

 此後的100多年裡,羅浮宮的收藏範圍不斷擴大,加入了東方(遠東)、亞述、古埃及等時代的藏品。隨著藏品數量的增多,展覽空間越來越小。1981,法國政府決定將羅浮宮建築群的全部建築劃撥博物館,並對羅浮宮實施了大規模的整修。由美籍設計師貝聿銘設計的位於羅浮宮中央廣場「拿破崙庭院」上的透明金字塔建築。
整修後的羅浮宮於
1989重新開放。其展覽區域劃分為:

黎塞留庭院(Richelieu Wing):遠東、近東、伊斯蘭文物;雕塑;14世紀至17世紀的法國油畫;德國、尼德蘭和佛蘭德斯油畫;其他繪畫和形象藝術

蘇利庭院(Sully Wing):古埃及文物;近東文物;古希臘、伊特魯里亞、古羅馬文物及雕塑

德農庭院(Denon Wing):古希臘、伊特魯里亞、古羅馬雕塑;17世紀至19世紀的法國油畫;義大利及西班牙油畫 merda 



這次參觀羅浮宮的行程非常的趕,只有半天的時間,於是我跟TIF和YUKO自己搭了地鐵事先把要看的項目找好地點,用小跑步的方式把握僅有的時間,把薩莫特拉斯的勝利女神、達文西的蒙娜麗莎、還有幾處忘了名稱的雕塑跟名畫快速瀏覽過。

↑這是我拍的,超級不清楚的,聽說是為了阻擋每天日以萬計的觀光客閃光燈而特地裝設的保護設施。



我超愛這迴廊,迴廊兩側都是美麗的雕像



請路人幫我們三人拍的難得合照。
這次法國行難為yuko了,因為他陪我們走了大部分參觀的景點,但是我們只留給她一個早上去shopping,我記得那天我們從LV跟GUCCI店離開轉乘地鐵時,所有車上旅客注視我們虎視眈眈的眼神,nikki提醒我們要注意被搶!還好讓nikki的爸媽先搭taxi跟拿些戰利品回去,要不然我們幾人真的成為眾所覬覦的對象了。


 2005年9月的心情十分愉悅,不管是我眼中所見或相機抓取瞬間的美景至今都留在我的腦海裡;記得從羅浮宮回飯店的地鐵上我心裡想著,下次來就是好久以後的事情了耶!但我知道我會再回來好好的仔細逛過一次,花個幾天把巴黎的美跟記憶重新再溫習一次,至於心中的渴望就留待下次旅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0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